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

【食記】台北。內湖。六丁目拉麵

六丁目的老闆本身曾到日本習藝,也曾參加第一屆台北牛肉麵節並獲得亞軍,可想而知的,六丁目的口味自然是掛保證地。這間店的老闆也是很有個性,不但週休二日,店內後來更是隔出個VIP區,依長日的觀察結果,VIP區只開放給老闆的熟人用餐,平時店內經常大排長龍,有時就會看到有人進門後就直接坐到VIP區,櫃檯小姐(疑似老闆娘)就會過去幫VIP點餐,算是給熟人不用排隊的特權,夠有個性吧,有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做很機車,不過我是覺得還好啦,不純是為了賺錢而開店才能做得長久,看日本的美食節目,比六丁目老闆有個性的老闆多的是啦。店內週一、週二休息喔,可不要撲了個空。

食客太多沒位子了,必須要拿著點餐號碼鐵牌候位,這點跟赤阪拉麵一樣,雖然沒什麼根據,不過我總覺得六丁目老闆是師承赤阪,因為好多地方好像,像拉麵的種類啦、叉燒、玉子蛋、泡菜都很像,口味也很類似。

醬蒜香蔥拉麵,我喜歡拉麵裡有蔥,可以中和一下日式拉麵過於濃郁的湯頭,所以每次去吃幾乎都是點這一味,裡面的叉燒是碎肉狀的,沉在湯裡所以照片裡看不到。

味增拉麵,有大量的銀芽(就是豆芽菜啦),和少許的泡菜,把泡菜拌到湯裡會讓湯頭有淡淡的辣味。

玉子蛋,蛋黃是半熟的,表面呈漂亮的棕色。


泡菜,蠻辣的,不吃辣的千萬別點,這個泡菜味道、外觀也是跟赤阪拉麵的很像,不會酸,是我喜歡的脆辣口味,也是每次去必點的。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5號
電話:02-26324925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有去吃過啦!!我覺得拉麵還可以,但是VIP的作法我深深不以為然,作為一個服務業,秉持著就是為客人服務的精神,老闆看到排隊的人很多,但是就是不肯開放後面所謂的熟人專用的"VIP"區,讓我深深覺得很失望。也許有些人會說這是老闆的個性,我們管不著,但是就一個服務的精神來說,我深深的覺得很差。如果他是把VIP空間另外隔出來讓大家看不到就算了,但是偏偏他就什麼也不遮,大剌剌的空在那邊,也不管是否有人在外面等。這只是我個人感覺啦!!供大家參考囉!!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有去吃過啦!!我覺得拉麵還可以,但是VIP的作法我深深不以為然,作為一個服務業,秉持著就是為客人服務的精神,老闆看到排隊的人很多,但是就是不肯開放後面所謂的熟人專用的"VIP"區,讓我深深覺得很失望。也許有些人會說這是老闆的個性,我們管不著,但是就一個服務的精神來說,我深深的覺得很差。如果他是把VIP空間另外隔出來讓大家看不到就算了,但是偏偏他就什麼也不遮,大剌剌的空在那邊,也不管是否有人在外面等。這只是我個人感覺啦!!供大家參考囉!!

Unknown 提到...

把VIP區遮起來這主意不錯,
至少別人不會看了覺得刺目,
以後我有開店的話,
就這麼幹^_^

不過最近不知是不是因為吃膩了,
覺得味道跟以前比起來差了點,
最近去嚐了一家"赤鬼",
覺得味道還蠻新鮮的,
聽說是日本道地口味,
以後我看換吃赤鬼好了,
不過實在有點遠@_@

匿名 提到...

六丁目的老闆以前曾當過赤坂拉麵的經理...後來跳脫出來自己開店 口味當然大同小異!

Unknown 提到...

這就難怪了,原來這就是為什麼吃起來感覺很像,不過之前漲價了,一碗一次還漲了二十,最近去吃生意就沒那麼好了,不過一顆蛋賣三十五還真是誇張!!所以也很少去吃了,現在改吃樂麵屋~~~,謝謝您的資訊囉^_^

匿名 提到...

湯頭還好 叉燒太膩 沒什麼值得稱讚的地方 電視還一直播自己上電視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