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

【DIY】精油蠟燭

今天去了一趟台北天水路的化工行,買了白蠟、蜜蠟和燭蕊,準備自己動手做精油蠟燭。平常就有點蠟燭和精油的習慣,而市面上賣的精油蠟燭一般用的都是化學香精,香是很香,對身體卻是有害無益,所以就去買了材料回來自己動手做天然精油蠟燭。

做蠟燭首先就要找到適合的容器,個人比較不喜歡蠟燭有東西包著,所以就用二層的錫箔紙包著大小適當的瓶罐,用來塑形充當容器使用,當灌入的蠟冷卻後,再將錫箔撕掉就成了。容器有了,再來就是將燭蕊用橡皮筋綁好的免洗筷夾住,固定在錫箔容器中間,這樣準備動作就完成了。

接下來,把白蠟隔水加熱溶解,這時可以加入5%左右的蜜蠟來增加硬度,不加也沒什麼影響啦~~~我覺得~~~,再將蠟筆削塊加入調色(沒錯,就是小學生美術課用的那種蠟筆),如果想調出粉粉的顏色,記得加入點白色的蠟筆塊,加越多越粉,但相對的,顏色彩度也就會降低了,等所有東西都溶解後,把鍋子離水,讓它冷卻一下,再加入精油,免得溫度太高讓精油馬上就都揮發掉了,有看到教學是說60度再加入精油,不過我怎知60度是多燙啊?!所以感覺有到就行了:p,100克的蠟要加入十滴的精油,不過我是覺得還不大夠,點的時候味道不明顯,可以再加多一點。

最後的步驟..........當然就是把蠟倒入錫箔容器啦,等蠟冷卻,再把錫箔撕掉就行了,當然你想要把錫箔留著也行啦,全憑個人喜好,不過記得要等久一點再將筷子拿下,因為蠟冷卻後會收縮,太早把筷子拿掉,中間會陷下去,蠋蕊也會走位,切記!!以下就是成品囉,表面會凹凹凸凸的,不過是拿來點的,沒差啦,我覺得這次顏色調得還不錯^_^

1 則留言:

戀人藝術蠟燭專賣店 提到...

您好:
不好意思打擾,我們是一家蠟燭專賣店,
專門提供各式DIY蠟燭材料,如果您有規劃蠟燭DIY的活動
像是碎蠟塊、果凍蠟、染色粉等等原料應有盡有,
以下附上我的蠟燭無名網站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overscandle/21343998
商品由工廠直營,薄利多銷,其他各式浮水蠟燭、香精、鐵殼蠟燭到訂做圓柱蠟燭也都有,歡迎參考我們的商品,感謝您。^^